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宁波高雄“双港论坛”在台举行

2015年09月06日21: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论坛上致辞。
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论坛上致辞。

人民网高雄9月6日电(记者陈原、张稚丹)第二届宁波高雄“双港论坛”日前在高雄市的莲潭会馆举办,此次论坛聚焦青年世代,来自甬台两地的百余名青年代表就社会事务管理、创业创新、就业与自身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双港论坛”是中共宁波市委和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合作搭建的常态化、综合性的交流合作平台,目的是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为双方的发展献计策,为民众的生活谋福祉。2014年,首届论坛围绕“社区管理与服务”主题在宁波举办,今年以“青年世代与社会进步”为主题的第二届论坛在高雄举行。

余红艺表示,“双港论坛”是两地结亲联谊的很好平台,希望能够越办越红火,宁波和高雄两个城市能够越走越亲近,共同将“两岸一家亲”推向更高的水平。余红艺祝愿两岸青年通过相互学习,凝聚共识,在自身发展、创业创新和服务公共事务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余红艺说,当前宁波正在着力打造港口经济圈、融入“一路一带”发展战略,并陆续建立了众多创业中心,为有志青年搭建创业创新的平台;由衷欢迎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各地青年来宁波寻找机会、参与建设,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许福明表示,高雄和宁波两个城市很有缘份,有着类似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体系,也有着相近的港口文化和城市气质。近年来,通过“双港论坛”搭建的平台,两地民众的情谊越来越深厚,合作交流也越来越频繁。此次论坛邀请两地青年代表参与,正是为了让这个承载社会希望和未来的群体,通过对话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建立起更为深入的常态化联系。

论坛结束前,与会的两岸青年代表联合发出倡议:营造两地青年求职创业、合作发展的氛围,推进两地青年交流学习常态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大学政治系大四学生吕馨炜表示,过去两岸之间青年创业创新交流比较少,希望借助“双港论坛”这一平台,让两地的青年加强互动、形成共识,更好地推动两地发展。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现场。
两岸青年举行联欢。
两岸青年举行联欢。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