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办称马英九没领一毛选举补助 指民进党账目不清

2015年09月08日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办称马英九没领一毛选举补助 指民进党账目不清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台湾2016“大选”独立参选人施明德7日称,台湾政党与候选人补助款近年来已成为政治人物致富之道,等于是用合法方式圈养这些政治肥猫,主张应该要删除选举补助款规定并立即生效。对此马英九办公室指出,马英九2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都没有以个人名义领取任何一毛钱,并且质疑民进党选举补助款账目不清,“钱到哪里去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政党与候选人补助款问题,施明德召开记者会称,20年前为了使选举公平,出现政党补助款与候选人补助款。不过如今民进党执政过,选举募款也已正常化、法制化,当年的政党与候选人补助款,近年来反成为政治人物致富之道,等于是用合法方式圈养这些政治肥猫。他认为参选变成政客致富秘诀,大则以亿(新台币,下同)计算,中则数千万元尽入私囊。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则斥,强调马英九2次参选的补贴款共4亿多元,都是在“中选会”依法行文后,由国民党制作收据并领取,没有一毛钱是由马英九个人所领取,认为施明德提及马英九竞选补助款部分,说明并不正确。

  根据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罢免法”相关规定,“政党推荐之候选人其补贴费用,应由该推荐之政党领取”。陈以信指出,因此马英九两次选举的补贴款,包括2008年“大选”补贴款的2亿2977万420元、2012年的2亿673万4170元,都是由国民党出面领取,并非如施明德指称的由马英九领取。

  陈以信指出,国民党在每年度提交台当局“内政部”的政党财产申报中,也都明列政党补贴款收入,其中就包含马英九2次选举补贴款,并罗列出2008年国民党所申报政党收入决算中的政党补贴款收入,包括“大选”及不分区“立委”政党票的补贴,共计4亿8031万470元,2012年则是4亿9989万8120元,以上信息都在“内政部”网页公开,任何人皆可下载查询。

  陈以信进一步表示,反观民进党在上述收入决算中,只分别列出2008年1亿8050万5300元,及2012年2亿2782万1200元的两笔不分区“立委”政党票补贴款,却没列入“大选”补贴款的收入。他质疑民进党选举补助款账目不清,“钱到哪里去了?”,并呼吁民进党有必要向社会大众清楚说明。(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