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登革热确诊病例突破8000例

2015年09月12日07: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台北9月11日电(记者孟昭丽 陈键兴)台湾疾病管制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日全台新增本地登革热确诊病例607例,使今年累计确诊病例上升到了8060例。

  10日,新增6例疑似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确认死因与登革热有关的病例有18例,另有24例待审。

  据了解,台湾今年以来出现的登革热病例分布在20个县市,98.8%集中在台湾南部的台南市、高雄市和屏东县,尤以台南最为严重。台南市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市5月16日发现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后,疫情持续升温,截至9月10日共确诊病例7130例,9月10日一天就新增554例。

  鉴于疫情升温,台环保部门从11日起连续3天,动员至少40000人在全台各地清除户内外孳生源。据了解,空地、空屋、市场、公园、学校等是重点清除区域。

  眼下正值开学季,台教育部门也将校园作为防疫重点。据台教育部门统计,各级学校接获疑似或确诊登革热病例达731人,以小学287人最多,中学有336人,大专校院有72人,幼儿园有36人。

  据了解,台教育部门要求各级学校务必配合环保单位,主动清除室内外积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并加强卫生宣导;由于大专院校面积大、教生众多,呼吁各校成立定期巡查校园的机制;还邀请专家学者赴南部12所列入加强检查名单的大专校院,进行抽查。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