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飙重话:施政差候选人再好也没用

2015年09月17日09: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6日下午在中常会听取“交通部长”陈建宇报告机场捷运建设与淡江大桥计划办理状况,重话表示,如果当局作为和民众期待有所落差、违逆,再好的选举团队、再好的候选人也没办法争取选票。

国民党16日下午举行中常会,安排“交通部长”陈建宇专案报告“机场联外捷运建设现况报告”与“淡江大桥计划办理情形”,朱立伦报告后作出裁示。朱立伦的重话被认为是暗指“行政院”团队效能不彰。

朱立伦强调,当局扮演的功能在施政上有积极作为,越积极正面作为就能获得民心,反之,如果当局作为和民众期待有所落差、违逆 再好的选举团队、再好的候选人也没办法争取选票。9月14日星期一的“行政立法”会议,他都再次强调大家是一个团队,必须同心协力,每一个人积极作为,最起码的基本态度就是损党不利己的事情、政策不要做、不要说,包含“行政”、“立法”团队和党务同仁都一样,若进一步对党有利,对社会对人民有利,提升效率,有感政策工程积极做。

朱立伦表示,交通建设关系全民生活,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扮演重要角色,机场捷运多次延宕,民众多有怨言,影响地方发展,希望“交通部”、尤其高铁局全力克服困难,这次延宕,所有民众包含中常会都期许无论如何2016年3月要顺利通车。

他指出,除了机场捷运外,桃园机场是门面、事关台湾竞争力,桃机的建设也非常重要,尤其因为机场跑道的整修,造成民众极度不便,整修的时程,效率上务必请“交通部”严格督导,因为开放观光,不只来自大陆,来自全世界旅客,今年一定会突破1000万人,相对拥挤的程度,第3航厦、第4航厦的需求非常迫切,没有一点时间可以耽误。

他说,淡江大桥延宕20年,从1990年提出计划,1999年通过环境评估,就一直躺在那边,直到他担任“行政院副院长” 当时和马英九议定要通过,现在也一步一步预订2020年一定要完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