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不分区提名常委推“防王条款” 朱立伦冷处理

2015年09月17日09: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6日下午举行中常会,中常委、前台电工会理事姚江临等9人联署提案,要求修改现行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规定,将现行规定被提名人如经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出席人二分之一以上不同意者,取消其提名;修正为必须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被提名,提高通过的难度,被质疑是“防王金平条款”。党主席朱立伦冷处理,他表示,不分区“立委”提名时程按历届处理的时间和程序进行,中常委的提案到时后会加以讨论。

国民党16日下午举行中常会,姚江临、威京集团负责人沈庆京胞弟、台北京华城管理人沈庆光,前主席次子、台北市议员吴志刚,连胜文好友、中常委李德维,航空业总工会理事长李昭平,旭华海空运承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培,前青工会总会长侯佳龄,台中的科技投资公司董事长游家富,儒林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坤宏等9人联署提案后进行讨论。

常会共有10位中常委发言,其中厉耿桂芳、萧景田、陈幸进、江硕平、廖国栋、姚江临、李德维等人都针对提案内容及党内团结问题提出建言,其他针对专案报告有关机场捷运及淡江大桥的建设情形发表感言。没人针对王金平是否续任不分区“立委”一事表示看法。

姚江临等人提案部分,中常委李德维表示,发言的人主要认为现任不分区“立委”与中常委、中央委员、党代表、甚至基层都不熟悉,没有扮演好为党辩护、捍卫党立场的功能,因此应该提名一些真正可以为党喉舌、捍卫党立场的人担任不分区“立委”。

有关党内团结问题,中常委都以9月14日在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举行的“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实务研讨会里“立委”发言为例,希望党内加强团结,朱立伦在聆听中常委建言后表示认同,再度强调不论党或“行政”、“立法”部门“损党不利己”的事别再谈,外界所谓高层,其实也包括中常委在内;媒体习惯将中常委归类什么派、什么派,可是大家都是国民党派。

朱立伦表示,一些基于情义为亲民党宋楚瑜站台的党员,他一直没有放弃整合机会,所以不到最后关头,不会轻易动用党纪。至于最后关头的时间,朱立伦没有进一步说明,党内预测可能是到“中选会”登记参选截止日。

党内表示,依照2011年10月17日提出通过的不分区“立委”及侨居海外“立委”选举候选人提名作业时程,这次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大致会在10日中旬提出通过,10月下旬起受理推荐或登记,11月中旬经中央委员全体会议(19届3中全会)行使同意权后经朱立伦核定,11月下旬送“中央选举委员会”办理登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