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警政署”将试放海啸警报 不管制疏散

2015年09月17日13: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鉴于近期地震频传,为让民众熟悉海啸警报,台湾“内政部警政署”预定于21日上午9时40分试放警报,试放地点为全台海啸警戒地区,但不含台北市及南投县,亦不实施人车管制及疏散避难。

“警政署”指出,去年配合台湾“行政院”防灾日活动,首次协助办理全台海啸警报试放,为提高民众熟悉警报音符,今年也持续施放。

“警政署”表示,海啸警报试放时间为21日上午9点40分至50分,海啸警报发放是运用现有防空警报系统实施,施放方式依沿海防空警报台不同,分为具有语音广播功能及不具语音广播功能。

“警政署”进一步指出,具有语音广播功能警报台会以紧急警报音符鸣5秒,停5秒,鸣5秒后,再广播“海啸警报试放”两次;不具语音广播功能警报台则是鸣5秒,停5秒,反复九次;解除警报则同为一90秒长声。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