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谈两岸关系:必须走向深水区 政经并行

2015年09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17日出席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理监事会,有厂商提问,洪秀柱未来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两岸关系将如何经营。洪秀柱回应表示,必须走向深水区,应难易并进、政经并行。

洪秀柱说,马英九执政时,“九二共识”维持两岸相当和平稳定交流,而且有很多政绩就是因为两岸关系处理得很好。

不过,洪秀柱说,不可否认这个政策走到今天也遇到了瓶颈,未来两岸关系怎么定位?两岸之间一直都讲先易后难、先经后政,她认为,没有办法永远停留在先易后难、先经后政这情况。

洪秀柱表示,我们可能必须走向深水区了,意思是难易要并进、政经要并行;要透过两岸和平协议的制定,让我们有参加国际组织的机会,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让台湾老百姓安心。

让两岸经贸来往的红利,让全民分享,洪秀柱说,大陆讲的“一带一路”,我们绝对不可以没有,当然要参与,这是为了我们生存发展必须要做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