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喊话蔡英文:两岸关系求稳定 不容“台独”

2015年09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中)参加造势大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6选举白热化,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昨天前往台中市举办造势大会,地方重要人士、红黑派大老均现身相挺,场面盛大。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全代会称,台湾未来要走向和谐或是分裂,就在一念之间,洪表示,她完全赞同,但台湾若要走向和平之路,两岸关系就必须稳定,绝不容许分裂的“台独”思想。

决战中台湾,洪秀柱昨天下午出席国民党举办的联合造势大会,吸引约3、4000人到场,现场蓝色“挺柱”旗海飘扬。

山线海线 要角都到齐

洪秀柱进场时,受到支持者热烈簇拥、抢着拍照,“冻蒜”声不绝于耳;短短不到100公尺路程,洪走了快10分钟才抵达舞台。有支持者兴奋地说,“气势好旺,好像当选了一样!”

包括颜宽恒、杨琼璎、江启臣、卢秀燕等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均到场声援,还有前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前台中县长黄仲生、政策顾问蔡铃兰、前“立委”陈杰儒、郭荣振以及前“国代”林钦浓等地方政坛的重要人士,也都现身相挺,营造红黑派大团结“挺柱”的气势。

洪秀柱致词时表示,一路走来遭遇到许多的羞辱、栽赃及抹黑,但她并不害怕;外界天天说要“换柱”,“我知道是谁要‘换柱’,是基层朋友在‘召唤洪秀柱’,要阿条仔卡骨力、继续拼下去。”

她说,看到台中山线、海线、红派及黑派人士都到齐了,这是大团结的象征,有媒体问她感想如何?她只是不好意思讲“大惊小怪”。

因为包括林敏霖、林钦浓、陈杰儒等红黑派人士,早在第一时间就替她办了许多造势活动;她虽和他们没有太深交情,但这些大老在关键时刻出来挺柱,“不问别的,只是为了替台湾培养人才。”

两岸求稳定 不容“台独”

随后,洪秀柱话锋一转指出,蔡英文前天在民进党全代会发表谈话,称台湾将来要走向和谐或分裂,就在一念之间。对此,她完全赞成,但“和平之路就是两岸关系稳定,分裂就是‘台独’思想、‘台独’路线,这不容许在台湾生长”。

洪表示,蔡英文说唯有包容、和解才能团结,说的也很对,但若政治人物没有真诚、理性,和解和团结之路,势必将寸步难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