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市新增3例登革热确认病例 皆到过台南

2015年09月21日09: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北市再添登革热病例,台北市卫生局20日公布再新增3例本土登革热确诊个案,居住地分别为文山区、士林区及大安区,2女1男皆到过台南,台北市今年迄今,累计已确诊22例本土性登革热个案。台北市今天另公布1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确诊个案,为菲律宾籍女性,来台担任看护并且居住于士林区雇主家。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于潜伏期期间均曾至台南活动,比对3人的潜伏期、活动地区,因皆没有出台纪录,判定属本土性登革热个案,初步排除感染地为台北市。

至于境外移入的菲律宾籍女性,曾于9月2日至10日返回菲律宾探亲,返国后于16日出现背痛及肌肉酸痛,18日发烧,台北市卫生局接获确诊讯息后,立即启动登革热紧急防治措施,分别对本土与境外移入个案的住家及病毒血症期停留大于2小时的活动地周边半径100与50公尺范围,进行病媒蚊密度调查及清除孳生源,并持续监测个案及接触者状况。

台北市卫生局疾病管制处处长陈少卿表示,因登革热发病的症状及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为防范登革热疫情扩散,请医疗院所须提高警觉,若发现有疑似登革热症状的病人,请于24小时内依疾病管制署规定向卫生局通报。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