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旅行业赞卡式台胞证:担心个资泄漏是庸人自扰

2015年09月22日08: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版卡式台胞证在21日全面启用。图为旅客21日前往大陆旅游,秀出新版卡式台胞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9月21日起,大陆全面启用电子台胞证。台旅行业者表示,使用很方便,功能、内容与申请时间和旧式纸本台胞证一模一样,“担心个人资料问题是庸人自扰。”

卡式台胞证昨全面上路,但今年7月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港澳地区办证服务单位就已受理申请,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大陆来台观光接待委员会主委盛金鑫表示,使用很顺利、方便,但因纸本式还没过期不需更换,目前更换者2成。

申请资料和旧版相同

盛金鑫说,“就是卡片式的台胞证,和纸本没差异。”因为申请更换仍需4个工作天、8位数个人终身号码相同,对于部分针对卡式台胞证的疑虑,他认为是庸人自扰,因为申请资料跟旧版相同,“只是使用较方便罢了。”

在大陆的台商则指出,“以前在大陆买房子、投资、就学,都是拿纸本台胞证进行身份鉴别,怎么不见民进党抗议?”至于个资外泄疑虑,台商强调,台湾人办台胞证,大陆人办入台证时都要互相向对方官方缴付个资文件,这又算不算外泄?

使用方便顺利省时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说,观察卡式台胞证要从务实角度,以往每次返回上海前,都要准备多次有效签注,7月1日免签新政实施后,来大陆方便太多了。

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说,台湾一直争取在大陆经商生活要同等待遇,卡式台胞证正是一种优惠。

未来一旦卡式台胞证能进入大陆电子认证平台,很多业务刷卡就可办理。甚至连验车时,因大陆监理单位都会被台胞证的号码与形式迷惑,因此延误检验时间,如果有新型卡式台胞证,连验车时都能缩短时间。在手机付款与第三方支付蔚为风潮后,有卡式台胞证搭配这些新业务,在大陆生活将会更便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