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AT-3教练机失联地区地势险峻 空军今晨再出发搜寻

2015年09月23日0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AT-3教练机失联地区地势险峻 空军今晨再出发搜寻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冈山空军官校编号0851的AT-3教练机在南投、花莲交界马博拉斯山区失联,空军455联队派出EC-225型搜救直升机搜救,因目标区多是海拔3000多米高山和原始林,无法降低高度,最后无功而返,今将拂晓出勤搜救,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失联人员。

  军方表示,今天若天候允许,南投、花莲将以直升机运载救援人员到目标地点,将以垂降方式到地面搜救,不放弃一丝希望。

  黄金救援 空中垂降

  455联队昨12点43分派遣直升机从嘉义基地起飞,前往雷达讯号消失位置上空搜索,目标区上空满布云层,直升机盘旋近3小时,无法降低高度搜救。最后燃油耗尽,一无所获的搜救机昨下午4点3分返回嘉义基地。今早再派搜救机前往搜寻失联飞官及学员,掌握72小时黄金救援期。

  曾到过马博拉斯山区的搜救人员说,当地山峰交迭,搜救风险高,厚厚云层压山峰上,能见度差。“多拖1分钟对失联机组员就是不利”,军方强调,今只要太阳露脸,看得到棱线就起飞。

  地势险峻 徒步要5天

  花莲消防人员、台军花防部人员昨午在玉里、万荣待命,今将视天候搭直升机前往搜救。花莲县消防局第三大队长吕冠辰强调,若徒步上山最快5天抵马博拉斯山区。抢救人命,会以搭机入山为优先选项。

  吕冠辰表示,失联地点初判位在南投信义乡马博拉斯山区,邻近的马路巴拉让山、义西请马至山间的区块都是搜索范围,第1梯次10人队伍,今视天候由直升机载运至太平溪源营地展开救援。若无法搭直升机,队员就携带破坏器材、绳索等重装上山。

  此外,台陆军特战指挥部特战小组官兵24员,于下午5时30分出发前往花莲基地,于昨晚7时20分抵达,纳入前进指挥所管制,执行搜救任务。

  地面驰援 集结待命

  台湾防务部门强调,除地面搜救外,台军于今日始晓至终昏,持续派遣S-70C、CH-47直升机、E-2K预警机及RF-5侦照机,于0851机光点消失范围实施空中搜救及侦照任务。花防部昨派遣154名官兵由花防部少将副指挥官古胜文带队,分别进驻万荣乡红叶派出所、玉里卓乐小学待命,将等候今天空搜结果再决定何时出发。

  此外,南投县消防局所属玉山、信义消防分队人员也在同富村待命,只要目标确定,将申请直升机赶赴现场垂降。(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