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教育须基于史实 台湾确实抗日

2015年09月26日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5日出席师铎奖颁奖典礼,致词时强调历史教育要基于史实,区分史实和史观,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要把正确的历史传到下一代,不容抹煞。

马英九表示,最近对于历史教育的问题,台湾社会有很多讨论,但要就事论事、不能违反常识。他一一举出日本有没有“殖民”、台湾有没有人抗战等例子,说明历史的事实。

马英九说,日本首相都已公开为日本的侵略和殖民道歉,“加害人都道歉了,被害人却还在掩饰美化,会让国际觉得我们违反常识,甚至是媚日。”

对于台湾有没有抗日?马英九说,日本殖民台湾50年当中,一开始就遭到台湾人激烈抵抗,整整有6个月,如果算到噍吧哖事件(又称“西来庵事件”),则有20年。二战期间,台湾人也没有缺席,有李友邦等人组织义勇队参与,这些事实都说明,台湾先贤从来没有缺席抗日。

马英九说,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有责任用正确的方式传递下去,这不容抹煞。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