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盼两岸货贸协商尽快完成

2015年09月30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9月29日电 (记者陈键兴、曹槟)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9日在台北表示,海基会将继续推动在协商、交流、服务方面的工作,希望两岸关于货物贸易、争端解决、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环境保护合作等四个议题的协商,尽快达成共识、签署协议。他是在当日举办的“2015大陆台商秋节座谈联谊活动”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

  林中森表示,上月他在福州与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举行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签署了2项协议。现在两岸航班以单飞计算已达每周1780班,去年两岸人民往来达941万人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有利于减少航班延误,保障航空安全。台商在大陆有超过9.3万个投资项目,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顺利签署,可减轻台商的租税负担,提升竞争力。

  林中森表示,3年来海基会接待了361个大陆参访团,他本人也38次赴大陆参访,彼此交流非常密切。依台湾方面统计,去年两岸经贸往来达1744亿美元,台湾有750亿美元顺差,各方面交流都非常紧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