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谈“习奥会”:“台独”在国际上没有任何空间

2015年09月30日1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志达 摄
张志达 摄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刘洁妍、张志达)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关于在“习奥会”期间,奥巴马总统重申了基于“美中三公报”及“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发言人马晓光说,9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会谈。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华民族对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高度敏感。希望美方恪守有关承诺,不支持任何旨在损害中国统一和稳定的行动。

奥巴马总统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这一立场不会改变。奥巴马还强调,美国不支持“台独”。中美两国元首重新确认双方在对待和处理台湾问题上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有助于国际社会巩固和强化一个中国的格局,也说明了“台独”在国际上没有任何空间。

马晓光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重申并确认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有助于国际社会稳固一个中国的格局。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以一中原则来处理涉台事务,“台独”没有任何活动的空间,同时也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形式破坏和割裂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这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