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赖清德主张“台独” 台南旅游业叹:陆客将过门不入

2015年10月02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赖清德主张“台独” 台南旅游业叹:陆客将过门不入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在议会答询“我主张‘台湾独立’”引发政坛震撼,台南观光旅游业担心陆客团可能因此过门不入。百货业者表示,登革热已让业绩调两成,若陆客不来,业绩可能“青笋笋”。

  台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苏荣垚表示,赖的“台湾独立”言论会引发何种反应待观察。

  赖清德“台独说”触动两岸敏感议题,台南市很多观光业者都提心吊胆。饭店业表示,目前属于旅游淡季,业者都进入促销期,预估影响不大。观光业者总体评估,赖清德的“台独”宣言可能会影响陆客团体到台南的意愿。

  台南百货公司周年庆折扣战本月开打,业者直言,因登革热疫情拖累,9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已掉两成,由于台南百货公司也是陆客团血拼重点,业者担心,若陆客不来,今年周年庆业绩很难达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