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南登革热疫情失控 议员泛泪批赖清德玩忽职守

2015年10月06日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登革热死亡病例数突破50人,国民党市议员谢龙介昨(5日)在市政总质询泛泪痛批市长赖清德、副市长颜纯左、卫生局长林圣哲玩忽职守,未照台当局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只顾拼政治不进议会,导致现在约每百名台南市民就有1人得登革热。他已依“刑法”废弛职务酿成灾害罪递状控告3人,并将为登革热死者家属争取赔偿。

谢龙介指出,登革热疫情之初,赖清德轻忽疫情,未依当局SOP启动防疫作业;7、8月的防疫、制疫关键期,赖则沉醉在民粹傲慢、恶斗议长李全教、拒进议会报告与备询、辱骂“监察院”与“公惩会”、举办签书会与到各地辅选。直到赖清德8月28日率官员进议会备询,疫情已失控飙升。

谢龙介哽咽说,疫情急窜时接获疫病死亡家属的陈情,却因为市长不进议会,无人可问,“市府有将人民生命财产放在心上吗?”由于谢龙介炮火猛烈,赖清德仅片段回应。待轮到子弟兵民进党议员刘正昌质询,才完整响应16分钟。(李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