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国民党“换柱”定案 朱立伦带职参选2016

2015年10月06日10: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进入倒数百日,国民党却掀起“阵前换将”茶壶内风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党中央已下定决心进行“换柱”行动,周三中常会决议通过召开临时党代会废止洪秀柱提名,势在必行。一旦洪秀柱遭撤换后,国民党将改征召党主席朱立伦御驾亲征,带职参选明年领导人“大位”。

洪若退 朱松口愿承担

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自参选以来,换柱、弃柱传闻不断。据悉,自9月中旬以来,朱立伦与党秘书长李四川曾私下4度与洪秀柱会面,当面劝退洪秀柱,朱则首度松口允诺,“如果她愿意下来,我就承担。”

知情人士说,既然洪秀柱不可能协调,那就回到制度来。中常委江硕平开出“第一枪”,将在明中常会发难,积极争取联署,要求党中央召开临时党代会,重新检讨洪秀柱提名案。

修废征3部曲 2周搞定

台媒报道,国民党中央早已做足准备及沙盘推演,不仅“行管会”已研究过,无论是依“人民团体法”或党务规章,召开临时党代会的“适法性”都没问题。

明午中常会将由朱立伦亲自主持,党务人士说,若中常委坚持表决,一旦朱同意,召开临时党代会的机率非常高。高层也已“势在必行”形容,预计最快将于17日、24日开党代会。

知情人士说,一旦召开临时党代会,届时将上演修改党章、废止洪秀柱提名、重新征召朱立伦参选的“换柱三部曲”。据透露,在国民党内部讨论,对于朱立伦带职参选,或是请辞新北市长、背水一战投入“大选”也分成两派拉锯;至于若请辞参选,副市长侯友宜投入补选也是一项考虑,最后朱仍主张带职参选。

带职选 朱避背水一战

党务高层认为,朱立伦若出来选虽不见得会赢,但至少不会像洪秀柱被贴上标签,且宋楚瑜可能最后不会去登记,对蓝营“立委”选情、带动选战气势都有帮助。

对于洪营质疑党代会没有撤销或废止提名的权力,党务高层已征询过律师的专业意见,届时党代会将先通过修改党章,赋予废止提名的“法源”。接着由党内提名小组建议废止提名洪秀柱、径行征召朱立伦;之后再召开临时中常会核备、送临时党代会通过提名,力求“毕其功于一役”。(李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