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高雄道路疑因施工崩塌 台电开挖路面找原因

2015年10月06日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电潜盾工程在高市大寮区凤林二路、光明路口道路崩塌,1个晚上下陷深度增加4厘米。台电今天早上9点开挖路面厘清塌陷原因,人员并爬下35米深的潜盾隧道察看,初步发现隧道内并无砂石、水灌入,且塌陷位置属浅层,分析应非潜盾工程疏失,不过是否因施工造成上层土石松动,或有其他管线破裂造成水源灌入则需进一步开挖厘清。

台电强调,在未确定塌陷原因、确保安全无虞的情形下,潜盾工程不会贸然施工。

道路塌陷造成周边100多户民宅断水,新厝里长张简龙星表示,1个多月前台电潜盾工程施工,附近民宅即陆续发现小裂痕,但台电强调自己施工很坚固,绝对不是他们的问题,“就是那时太相信他们,现在才会道路下陷!”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附近里民预计集结在塌陷现场,向台电抗议。(李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