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临时党代会后朱立伦怎么走?台媒:头痛开始(图)

2015年10月14日0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时党代会后朱立伦怎么走?台媒:头痛开始(图)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联合报》 祁容玉摄)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联合报》 祁容玉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2016参选人洪秀柱各释善意,朱立伦17日临时党代会可望发表参选2016演说。不过临时党代会后,国民党选战怎么打,朱立伦会有哪些动作提振人气,留给人诸多想象。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朱立伦或将首度集结参选人、党魁、新北市长“三合一”身份,化解党内换柱危机后,迎向选战,却可能是头痛的开始。

  朱立伦“愿意承担”这一仗无比艰困,首先是副手人选。党务人士指出,最理想的状况“一加一大于二”,党内民调居高的朱立伦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若搭档,佐以将副领导人吴敦义、洪秀柱等人纳入竞选团队,让所有天王共同参与、共同承担。

  不过,因王意愿偏低,最有可能的仍是王或吴任竞选总部主委,党副主席黄敏惠出任副手,但天王团结不见得能赢,何况是仓促成军,如何迎战团结的绿军?

  至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能瓜分蓝营选票问题,报道称,朱营人士说,“朱宋配”已毫无空间,未来势将双管齐下,一方面寄望朱的出马带动党内整合气势,将弃保效应发挥至最大、让宋承受“蓝营必须团结”压力;另一方面则委由与宋交好的朱岳父高育仁等大老居间折冲,希望降低选情冲击。

  对于带职参选利弊?党高层坦言,目前内部仍分两派意见,但“带职参选、以观后势”渐成主流意见。朱营早有规划,一旦朱披上战袍,紧接而来的新北市议会施政总质询必成聚焦点,就顺势成为朱的政策说明会;总质询结束后,恰是参选登记起跑日,朱或可请假因应,但对手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国民党也预为评估准备,因应可能变量。(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