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若顺利征召 朱立伦或将带职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5年10月15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带职参选”几成定局,地方人士指出,朱将循前台湾地区副吕秀莲2000年模式,请假3个月投入“大选”,由副市长侯友宜代理到议会市政总质询、预算报告,不过,目前局势诡谲,临全会结果还是未知数,现阶段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新北市议长蒋根煌表示,国民党议会党团已达成“带职参选”共识,如果临全会顺利征召,预计可以请假3个月,由侯友宜到议会备询,并无任何不妥。

新北市国民党团书记长周胜考表示,2000年吕秀莲参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也向议会请假3个月;台南市长赖清德连请假都没有请假,完全不进议会,这难道合理吗?

周胜考强调,法令必须一体适用,“为什么民进党行、国民党不行?”若朱市长被征召参选,当然可立即向议会请假,也有前例可循,怎么看都是合法合理。

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参选人“朱上洪下”近乎底定,民进党“立委”昨质疑,若新北市长朱立伦请辞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落选后,是否能回头参与新北市长补选?“中选会主委”刘义周指出,依现行法令是可以的;至于单独办理新北市长补选经费需花费约1亿6000万元。

对于补选争议,刘义周坦言,现行法令确实有漏洞,但“中选会”并无过问政党内部事务的权力,只能依法行政。不过,他也说,“中选会”已提修法,明定当选人就职后若辞职,不得再申请登记为该次公职的补选人,草案目前已到“内政部”审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