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近900党代表 联署力挺朱立伦拼“大选”

2015年10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资料图

人民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换柱”前夕,党内仍暗潮汹涌!

挺柱派串联拟发动议事攻防,要求秘密投票外,党内更不断传出各拥其主的杂音,恐让“柱下朱上”增添变数。但党政高层指出,绝大多数党代表、“立委”及行政体系均已私下联署表态挺朱,征召朱立伦参选箭在弦上,已成定局。

朱立伦将在临全会谈话后,展开媒体访问及下乡中南部行程,藉此阐述参选理念、拉抬“立委”选情,且不排除赴美访问。朱倾向将带职参选,预计10月底、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质询结束后,请假投入选战。

国民党临全会17日下午于孙中山纪念馆召开,党中央与洪营将正面交锋。据了解,党务高层、一级主管昨密集开会进行沙盘推演,研拟多套剧本因应届时状况。党务人士坦言,预期洪营当天将祭出各种议事攻防手段,包括在现场举布条抗议、要求秘密投票等,“状况应该会满多的!”

不过,党中央评估,洪营能串联到的党代表人数不会太多,现场虽会出现部分反弹声浪或零星冲突,但不至于撼动“换柱”结果;这几天,党中央也展开复式动员,积极疏通党代表,并加强向挺柱色彩较为浓厚的海外及黄复兴党代表沟通,晓以大义。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昨也亲自送邀请函给前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并派专人送邀请函给“立法院长”王金平,寻求党内大老支持。

外界质疑“柱下”为何一定“朱上”?

党务高层解释,一旦临全会确定废止洪秀柱提名后,马上宣布休息,由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小组开会讨论,届时征召依据,将充分审酌党代表联署建议人选、党内民调数据等。

据指出,目前联署支持朱立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党代表和中常委,已有多达8、900人,将近是出席人数的3/4 。蓝委联署挺朱更是高达9成9,仅剩1、2人尚未签字。行政体系方面,包括“行政院长”毛治国在内的当然党代表,也都加入拱朱串联。连战、吴伯雄等党内大老,亦联署支持征召朱立伦。

根据党内最新民调,朱立伦相较王吴等支持度最高、与小英差距最小。蔡约达39%,朱立伦约30%,两人相差不到10趴;朱也领先王多达5个百分点以上。

高层笃定说,朱是目前党内最大公约数,“柱下朱上”不会有变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