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临时全代会 朱立伦:必须调整步伐重新出发

2015年10月17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临时全代会 朱立伦:必须调整步伐重新出发

国民党临时全代会朱立伦:必须调整步伐重新出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临全会”中再度强调“九二共识”。(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距离“大选”不到100天,选情空前低迷和危险,已到了不能不面对的时候,召开临时全代会,就是要凝聚共识、调整步伐、重新出发的关键时刻。

  国民党临时全代会今天下午14时于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登场,定调为“凝聚共识,团结胜选”议程,临全会不接受一般提案、临时动议,唯一讨论议案就是废止该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洪秀柱的提名。

  国民党大佬出席,营造大团结气氛。朱立伦接续在马英九、洪秀柱、前主席连战、吴伯雄后发言。朱立伦再度对洪秀柱表达最高的歉意,是他努力不够,沟通不足,造成全党同志担忧,造成洪秀柱的委屈困扰。

  朱立伦表示,距离2016年的“大选”和“立法委员”选举剩下不到一百天,国民党的基层,一波又一波的,“向我们表达焦虑、无奈、茫然和无助”;所有这些民情反映,“都告诉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必须调整步伐、重新出发”。

  朱立伦认为,基层一波又一波表达无奈、焦虑、茫然,所有民情告诉他们,必须凝聚共识、必须要调整步伐,所以必须重新出发。

  朱立伦在演说中反问,明年“大选”,如果国民党全面溃败,台湾要变成民进党“一党独大”吗?

  朱立伦表示,一个“逢中必反”的政党完全执政,随时可以进一步修法、“修宪”,台湾的未来会走向怎么样的方向,台湾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貌?

  “国民党绝对不能倒,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朱立伦指出,“勤政爱民、民主法治、保障两岸和平”是国民党的三项核心价值。两岸和平是国民党多年努力成果,无论要深化、巩固都可以,但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危害两岸和平。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