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谈“换柱之痛”:国民党绝不能变输家

2015年10月19日08: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选前换将,引发新分裂隐忧。甫获征召投入2016选举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表示,换柱是不得不的痛苦决定;他强调,这非他个人选择,而是全党共识;过程中,没有人是赢家,“但国民党绝对不能变成输家!”

朱指出,这段时间他陆续拜会马英九、吴敦义,以及萧万长、王金平、前主席连战及吴伯雄等,每一位对党的忧心、共识都非常强烈,大家都接受一定要重整阵容、凝聚共识。

他坦言,换柱很对不起洪秀柱,但就像洪提到的“雁行理论”,当领头大雁辛苦时,就必须换“领航者”,重整队形再出发。

朱透露,临全会前,他曾询问马吴王连等大佬表决时,要不要在场、会不会尴尬?他们都说没关系。这就是国民党的进步、民主化,“没有任何人可以决定所有事,大家要共同承担”,相信有了共识后,洪也会有爱党之心,共同努力促成团结。

被问到是否邀请洪秀柱、王金平加入竞选团队?朱立伦说,不管是洪或哪一位大佬,都是国民党重要成员,他相信洪一定会帮忙,自己也会随时和洪保持联系。至于王金平、吴敦义,扮演什么角色,大家现在都有共识,“没有任何推辞的空间”。

周遭朋友都反对他接党主席,提醒他“搞不好这样你就跑不掉(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他认为,国民党这几年很多问题都来自内部不团结,不管是李连宋、马王之间,都是要面对的问题。

朱立伦语重心长地说,现在他愿意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他深刻感受到,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明年选举结果已可预见,对台湾人民很不公平,“不可以让一个选举,变成民进党是躺着选,这对台湾民主发展是不利的。”

朱反问,民进党已在地方全面性执政,若明年选后,民进党在“中央”和“国会”都压倒性胜利,会发生什么事?“我不是要恐吓台湾人民,而是请台湾人民思考,要不要面对这样的状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