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批“维持现状说” 邀蔡英文公开辩论两岸政策

2015年10月19日08: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

人民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上演“英伦对决”戏码!针对两岸关系发展,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要求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辩论,昨他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抨击,“九二共识”是重要基础,若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只想要以“维持现状”发展两岸关系,“那不是不可能的任务,根本是不可能。”

朱立伦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重要基础,20几年来,已形成一套完整论述,若不承认“九二共识”、没有“九二共识”,民进党要重新再打造新的基础发展两岸关系,“那不是不可能的任务,根本是不可能。”

他说,民进党要从“台独”党纲、“两国论”出发,然后说“维持现状”四个字,就可以发展两岸关系,“我也不认为美国人会接受这样的论点。”

朱立伦解释,“九二共识”在每个阶段有不同意义:上一个世代,“九二共识”最重要的意义是结束两岸敌对关系。这个世代,是两岸关系从“九二共识”推向和平发展。下一个世代,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从和平发展走向合作双赢。

朱强调,国民党的两岸关系并非“停滞不前”,而是“与时俱进”。但民进党很可能倒退回去,若今天民进党“躺着选”,就可以不要表态,即便岛内、国际社会质疑,只要用“维持现状”回应就好。现在国民党换人后,将可要求理性辩证两党的两岸主张、基础和期待的未来有何不同,才是公平选举、合理民主。

谈到访美,朱立伦昨表示,国民党与美方一直保持联系,这两天将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见面。AIT发言人游诗雅(Sonia Urbom)昨说,当然欢迎,美方欢迎所有台湾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访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