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反课纲5学生闯"教育部"遭起诉 检方建议缓刑

2015年10月22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反课纲学生夜袭“教育部”案,检察官原有意给涉案学生法律宽贷,询问是否认罪,不过学生们保持缄默、坚不认罪,“要向法官说明”;检察官昨天依妨害公务、强制罪嫌将五名涉案学生起诉。不过,检方认为五人年纪轻、思虑未周,建议法院判处缓刑。

爆发冲突的议题虽然是因反高中课纲修正而起,但参与运动被起诉的学生有大学生和高中生。他们是彭宬、蔡明颖、尹若宇、陈柏瑜、阎孝和。

检方起诉指出,今年7月23日深夜11时44分,“教育部”谢姓驻卫警在一楼大厅处欲关闭右侧门并阻止学生进入,蔡明颖推挤谢至门外,彭宬再上前拉扯谢、阻止谢返回大厅,此时,尹若宇自谢身后以手架住谢数秒才放开。

陈柏瑜则是在二楼“部长室”门外遇见许姓驻卫警阻止林姓少年开门进“部长室”时,以双手架住许的手臂朝后方拖开,协助其他群众冲入“部长室”;阎孝和则以身体阻挡驻卫警,等群众进入“部长室”内才松手放开许。

“教育部”一度对学生及采访记者提告,事后撤回告诉,以为纷扰就此打住,不过检方勘验警方搜证带,认定涉案学生拉扯“教育部”人员涉及公诉罪,依法侦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