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地区研发团队设计出盐水电池 救生衣可亮3天

2015年11月02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地区研发团队设计出盐水电池 救生衣可亮3天

台湾地区研发团队设计出盐水电池救生衣可亮3天

  勤益科大团队将盐水电池放在救生衣上,运用海水,就能让救生衣亮3天,并提供GPS电力,大幅增加救援机会。(图: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勤益科大团队将盐水电池放在救生衣上,运用海水,就能让救生衣亮3天,并提供GPS电力,大幅增加救援机会。这项作品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大放异彩,拿下金牌和唯一的特别奖。

  船难是许多人的梦魇,茫茫大海中搜救相当困难,勤益科大冷冻空调与能源系主任管衍德带领的团队,把脑筋动到盐水电池上,经过特殊设计,受难者落海后,就能利用海水发电。

  管衍德表示,盐水电池的原理就是运用不同的金属片,接触作为电解质溶液的海水时,会产生电位差,再利用串联设计提高电压至3到5伏特,即可运用于LED灯和GPS。同时此电压相当小,不会有触电的危险。

  研发团队将盐水电池放进经过特殊设计的电池盒,在救生衣上可以导入海水,还具有一定的强韧度,提供救生衣背部防护。

  管衍德表示,上述设计可以让救生衣发亮约3天,他们实际在海水浴场测试过,肉眼可以见着灯光,增加搜救成功率。这项设计利用的材料并不昂贵,预估市面上的救生衣,加上100、200元新台币就能做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