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经院”公布今年GDP最新预测:保1%无望

2015年11月06日1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昨(5)日公布今年GDP成长率最新预测值0.83%,较7月时预测值下修了2.28个百分点。台“经院长”林建甫表示,油价、房价下跌应释出的内需消费能量并未反映在经济成长之上,而外部因全球景气疲弱、通缩疑虑下,出口动能完全无法恢复。

台“经院”昨天举行年度性质的2016年经济景气趋势研讨会,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今年第4季要保住0.9%“难度很高”,因此全年经济成长率下修到0.83%,无法保1%,一旦第4季出口仍持续两位数衰退,不排除再度下修全年数据。

林建甫表示,第4季经济景气是有些正面因素,包括油价止跌,厂商搭配当局振兴内需政策,推出促销案,刺激民众消费,预估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延至明年第1季才会有迹象出现,台湾的后续动能亦要保守看待,受到低基期的影响,台经院预测明(2016)年GDP成长率为1.84%。

“明年经济成长就像007最新电影,是‘恶魔四伏’的一年”,孙明德指出,目前全球情势仍有若干不确定因素,可能对景气未来发生影响,而明年1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结果,可能会带来新的经济政策,都将成为影响2016年景气观察的重点。

台“经院”调查,今年物价下跌,影响消费者及厂商备料的意愿,制造业、服务业的表现均低于预期,能资源相关的矿产、化学产品、塑橡胶都出现成长衰退,连台湾产业强项的光学、资通讯、电机也重挫。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