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人民网记者讲述现场细节:习近平问“马先生,可以开始了吗?”

2015年11月07日16: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人民网新加坡11月7日电 (记者王尧、段晓梦)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7日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会面握手,之后习近平、马英九先后致辞。

在习近平和马英九握手结束,步入会谈现场之后,据人民网前方记者观察,双方首先站在媒体面前停留十几秒,向大家挥手致意。待双方分别就坐后,习近平问:“马先生,我们可以开始了吗?”马英九回答说:“好。”

随后,习近平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海峡两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人。马英九在致辞中提出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等五项建议。在马英九建议双方设置热线机制,处理急要问题时,据人民网记者现场观察,听到此处,习近平频频点头。

双方致辞结束后,各媒体退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