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张志军:两岸领导人会面意义重大

2015年11月07日22: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加坡11月7日电 (记者 唐维红、杨牧、黄瑾、段晓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7日下午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就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会面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次会面对当前和未来的两岸关系发展有六点重要意义。

  第一,这是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会面,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具有里程碑意义。

  第二,双方对两岸关系66年来发展历程的回顾,尤其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的肯定,表明两岸走上这条和平发展的道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两岸双方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第三,会面是对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作为共同政治基础的再确认,对两岸关系未来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两岸交往互动层次的提升,有利于促进两岸沟通对话,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岸同胞。

  第五,这次会面也向世人表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第六,会面有利于激发两岸同胞携手合作,同心协力,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