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10月出口年跌11% 连续9个月衰退

2015年11月10日08: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财政部”9日公布10月进出口统计,10月出口239.4亿美元,创5个月单月新高,但因全球需求疲软、原料价格低迷及电子产品库存去化持续,10月出口仍较去年衰退11%,不但是连9黑,也是连5个月呈双位数衰退,续创金融海啸以来最惨纪录。

台“财政部长”张盛和指出,10月出口衰退幅度已缩减,虽是两位数下滑,但相较于8、9两月分别衰退14.8%与14.6%,“10月衰退幅度已接近个位数,显示出口最坏的情况已过”,随着年底欧美消费旺季到来,加上美国经济逐渐好转,张盛和预期接下来二个月的出口量会上升,可望改善出口低迷的局面。

张盛和表示,11月在大陆光棍节购物商机拉抬,以及年底欧美圣诞节的拉货潮,可望带动第四季出口动能,虽然转正无望,但衰退幅度有机会缩减;至于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可否“保一”,张盛和说,“保正没问题,保一要努力。”

台湾出口旺季不旺,无法摆脱两位数衰退,张盛和表示是受到国际油价走跌波及,塑化和矿产品的出口总额大减,虽然10月苹果iPhone新手机上市,但受限于出货量未大幅增加,无法拉抬电子产品出口表现,使得整体出口因电子与矿产品表现不佳而难有起色。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高级经济分析师符铭财指出,台湾第四季的出口减幅将会逐月缩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