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蔡英文钦点 苏嘉全列不分区争"立院"龙头

2015年11月12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院长’预备席”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钦点下,由前民进党秘书长、蔡办总干事苏嘉全出线,排名第9,党内“福禄寿喜”大佬全出局。党内人士指出,整份名单中,社团界、专业领域、青壮世代占了2/3,且在安全名单16席中占了10席,宣告“英派世代”来临。

据了解,蔡英文构思让苏嘉全进入不分区已有一阵子,不过,10日凌晨苏嘉全受访时表示,他并未获得来自提名小组的任何征询;直到11日早上,也就是下午名单即将公布前,蔡约见苏嘉全时,才正式告知此一决定。

苏嘉全虽然在整份名单之中排名第9,但为政治组的第一名,等于是宣告民进党一旦在“国会”过半,他就是“立法院长”人选。党内人士透露,提名委员会前后总共开了7次会议,名单排序是在最后两次的会议定案,党内“福禄寿喜”因为无自荐或推荐,“始终不在讨论名单内。”

民进党中执会通过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后,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转述蔡英文谈话强调,“没有内定什么人一定要担任什么位子”,未来“立法院”人事布局,选后才会讨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