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于魁智、李胜素将再度领衔大陆京剧团来台汇演

2015年11月17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魁智、李胜素将再度领衔大陆京剧团来台汇演

  中新社台北11月16日电 (记者 陈小愿 贾靖峰)由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的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将于12月15日至20日在台北推出六天七场精彩好戏。

  16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台湾大学戏剧学系特聘教授王安祈介绍说,此次汇演包括大型新编历史京剧《丝路长城》、传统名剧《龙凤呈祥》和《白蛇传》、全本《将相和》与《太真外传》,以及《赵氏孤儿》和《名家名段清唱会》等。

  其中,《丝路长城》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担任总导演。王安祈表示,希望舞台剧或歌舞剧导演的参与,帮助拓宽京剧表演的面向。

  据介绍,此次访台的大陆京剧团,流派纷呈,阵容强大。除于魁智、李胜素外,还有叶派小生江其虎、杨派老生马翔飞等人。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北京京剧院著名马派老生朱强、大连京剧院著名花脸杨赤、山西省京剧院裘派花脸王越等加盟演出。

  中国国家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自1992年起,该剧院已多次组团访台,引起当地票友强烈反响。(完)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