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朱立伦副手人选呼之欲出 今有望公布

2015年11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右二),今可望宣布王如玄(左前)为副手。朱立伦与王如玄曾是同僚,图为吴敦义(右)任“阁揆”时,与时任“副阁揆”的朱立伦视察“劳委会”时,与时任“劳委会主委”的王如玄的合照。 资料照

人民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副手人选已呼之欲出,党内人士指出,今天下午国民党中常会,朱立伦可望与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携手同出席,并宣布副手搭档就是王如玄,预期中常会将全体鼓掌通过“朱玄配”。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昨晚也有“三亮点”曝光,高层透露,已确定“TED×Taipei”创办人许毓仁、柬埔寨新住民林丽蝉与“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将被排入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

王如玄昨天出席传善奖颁奖典礼,会后快闪离开。媒体询问是否要担任朱立伦副手,王如玄边走边说,“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能说”。记者向她道恭喜,王如玄回说:“谢谢!谢谢!”

国民党今天下午中常会并未安排专题报告,原本对外发布讯息为闭门会议,但昨天傍晚党内人士释出朱立伦将有“重大事情宣布”讯息后,党中央晚间7时许随即发布简讯,通知今天中常会部分议程将开放采访,也让外界纷纷揣测朱将宣布何事。

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下午国民党中常会开放的前段议程,朱立伦将与王如玄一同现身中常会,并对全体中常委宣布副手就是王如玄。

知情人士表示,朱立伦在访美前夕,即锁定男、女副手搭档各一,男的是前“卫生署长”詹启贤,女的即是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结束访美回台后情势已见明朗,先是联合报报导王如玄是符合所有朱开出条件的人选,昨天又知悉“立法院长”王金平被媒体追问时,透露朱副手“应该有烫一点(头发)”,基于“晚曝光不如早曝光”,因此将提前于今天中常会宣布“朱玄配”,也可与今将出席民进党中常会的“英仁配”互别苗头。

党内人士说,以王如玄致力两性平权、为劳工发声的资历及形象,绝对够资格列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但王既未列名不分区,朱要争取劳工妇女选票,唯一的可能就是赋与王如玄“更重要的任务”,这也比将她列名不分区更具象征意义。

不过朱立伦昨天受访时仍低调表示,现阶段不会对外传人选逐一否认或承认,这两天再确认后,就会跟大家报告,但人选一定有社会声望与政务经验,也是具有跟自己互补功能,是一个可一起打拼的伙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