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搭档皆"男生女生配" 3大亮点创台湾"大选"史上第1次

2015年11月19日0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搭档皆"男生女生配" 3大亮点创台湾"大选"史上第1次

2016“大选”3组搭档就位 各有诉求硝烟渐浓

  国、民、亲三党的副手都与参选人不同党籍,这是历次“大选”首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本月23日至28日,将进行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参选登记作业,三大党“总统”参选人的副手都已陆续出炉,“英仁配”、“朱玄配”、“宋莹配”选战态势正式底定。台媒观察发现,非常特别的是,此次三大党正副“总统”参选人组合,每组搭档都是分属不同党籍,又刚好都是“男生女生配”,达到性别完美平衡。此外,6位候选人全部都是博士学历,三大亮点皆创下台湾领导人选举史上的第一次。

  “英仁配”

  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的最高学历是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法学博士,副手陈建仁则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与人类遗传学博士,属无党籍。

  “朱玄配”

  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的最高学历是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博士,副手王如玄则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属无党籍。

  “宋莹配”

  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的最高学历是美国乔治亚大学政治学博士,副手徐欣莹则是台湾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博士,是“民国党”主席。(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