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聚力青春 共圆梦想——贺2015两岸青创论坛开幕

2015年11月20日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力青春 共圆梦想——贺2015两岸青创论坛开幕

  “到大陆去!”——这句被台湾媒体称为“带点魔咒色彩”的神奇口号,自2008年两岸关系拉开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大幕以来,便在一批批“跨海”先行者的实践中,成为了流行于台湾青年中的一股不断壮大的浪潮。

  习近平总书记说:“两岸青少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要多想些办法,多创造些条件,让他们多来往、多交流,感悟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感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趋势,以后能够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并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表示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台湾网发起、国台办指导的2015年两岸青创论坛于11月20日盛大登场了。在论坛面向两岸网友进行优秀项目征集后,将有6组获奖项目在这一天获得发布演绎,由两岸创业投资企业代表、专家等人士组成创业导师团,将分别从创业经历、创业项目、未来发展空间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分析,给予青年创业团队专业指导和市场化可运行性的评估。这些来自两岸的幸运儿们,也将在这一天获得与业界大佬、知名风投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如今的两岸,“一带一路”、“互联网+”等提供给年轻人的机遇越来越多,与台湾经济形势不佳相对的,是大陆经济高速发展的优势,这些都对台湾年轻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岛内许多民意调查也都显示: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群体对来大陆就业、创业持正面看法的比例在持续上升。中国台湾网发起此次论坛,正是回应了这种现实需求,期待在增进两岸青年情感交汇思想融合的过程中,促进台湾青年对大陆发展的认知与认可,从而能够感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趋势;同时,中国台湾网作为涉台服务的综合门户网站、两岸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一直秉持“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宗旨,打造两岸青创论坛,正是为了帮助两岸青年找到在大陆创业发展的路径,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年轻人代表着未来,为他们提供机会,就是在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多提供一种可能。这是一个青年创客的黄金时代,从海峡论坛到紫金山峰会,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到“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基地”,再到福建省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的意见》、国台办为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授牌,还有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小米的雷军、阿里巴巴的马云,都为扶助台湾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拿出了真金白银的创业基金……来自大陆各方各面的善意与举措,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投身于“创客”大军中。

  在创业中共同成长,在交流中增进友谊。2015两岸青创论坛大幕已开,预祝这些参与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的台湾青年们,能够切实享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能够更加坚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期待我们每一个人,不止为自己的人生梦想奋斗,更要为民族梦想的实现多添一份力、多尽一份责!(中国台湾网评论员:赵静)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