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苏州设立大陆首家台商服务平台引发台媒关注

2015年11月20日1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设立大陆首家台商服务平台引发台媒关注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苏州市设立了大陆第一个台商服务平台,并以以往台商投诉项目为主要服务内容,该项全新举措也引发台湾媒体高度关注。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从这项新措施来看,未来大陆涉台部门面对台商,将扮演更具功能性的角色。

  该报道详述了这一平台在服务台商方面的四个功能:

  第一,以安全生产来说,去年昆山中荣事件后,整个苏州地区的企业安全检查更趋严格。为让台商公司能够顺利达标,在平台之下,苏州市安监局主动出击,向台资企业宣导法令,并举办了台商台干安全生产培训班。

  其次,设立了保险平台。这是有鉴于以往当地台商公司投保的相关情况所设立的。此前苏州曾有台企投保出事后却得不到理赔的问题,为此,在同业公会推荐下,该平台为台商找出了优良保险公司,解决台企出事后的理赔问题。

  另外,免费的律师谘询门诊。由当地律师协会选出52名优秀律师,向台商提供免费谘询。有台资养鸭场因为搬迁补偿没有同步到位,透过这个平台的律师协助,没花一分钱就顺利且及时拿到了赔偿金。

  还有一个已显现的功能就是涉台仲裁中心的设立。由于可自行选择台籍仲裁员,并且许多案例都显示,仲裁的结果公平且专业,这大幅降低了台商对大陆司法的不信任感,同时也避免了所有的法律纠纷都闹上法院的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