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当局推刺激消费方案 补助优惠“秒杀”

2015年11月23日09:0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日前端出短期刺激消费方案,主题乐园、农业机具补助优惠被抢购一空,旅游住宿补助虽及时加码,但23万名额已被用掉三分之一。“行政院”24日将开会,确认“再加码”项目。官员说,旅游住宿、节能家电、农业机具补助都可望加码,“尽量满足民众需求”。

“行政院”端出多项刺激消费利多,其中主题乐园最高折抵三百五十元(新台币,下同)、住宿补助最高补助一千元,民众“最有感”。游乐园八万补助名额已被“秒杀”;截至昨晚,申请住宿补助序号人数为八十二万六千人,其中七万八千人已完成订房,名额剩十五万两千人。

官员昨晚指出,住宿补助看来“供不应求”,若反应热烈,农历春节前还会再度“弹性加码”。

此外,购买节能冷气机、冰箱、热水器、电视机都将补助两千元,虽然十二月一日才开放登记申请补助,但量贩店买气已明显提升,电视机、冷气机销售已比去年同期成长数倍。官员说,将请“经济部”搜集经销商资料,不排除拉高补助经费,提供更多申请名额。

相较之下,“行政院”虽砸十四点七亿元要补助使用2G手机用户携码“升速”4G、购买智慧型手机,申请状况却相对冷清。官员说,可能是很多“钉子户”不愿换智慧型手机,若申请人数不如预期,手机相关预算可挪至其他项目运用。

此外,农委会原编两亿元补助农民购买超过一万元的十四项农机具,按售价补助三分之一。该措施也是马上被“秒杀”,“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上周说,“农委会”已确定会再加码两亿元。

官员表示,张善政已召集各部会24日开会,检讨相关方案执行状况,届时也将讨论“反应热烈”项目要不要加码?加码条件为何?主计总处也将列席确认加码项目各部会相关基金能否支应;若基金额度不足,“行政院”第二预备金又有多少额度可支应。

官员说,先前观光局规划不佳,造成民众上网抢旅游住宿补助名额,瘫痪网站、引发民怨,未来推动后续措施会更谨慎;申请补助名额、金额、时间都会更有弹性。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