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闽开幕

2015年11月2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23日下午举行的“曲韵雅集——台港澳地区及东南亚曲艺专场”中,来自香港的表演艺术家演唱粤曲《爱我中华》。
  任成琦摄

  本报晋江11月22日电 (记者任成琦)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福建省文联共同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晋江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近日在福建晋江市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欢乐汇主要由“曲韵雅集”台港澳地区及东南亚曲艺专场等5场展演活动组成,作为活动项目之一的“海峡两岸曲艺事业发展论坛”也将于11月24日召开。包括台港澳地区和东南亚等国家在内的400余名表演艺术家、优秀曲艺新秀和观摩嘉宾欢聚一堂。参演节目中既有相声、京韵大鼓、评书、梅花大鼓、快板书等北方曲种,也有南音、粤曲、绍兴莲花落等独具特色的南方曲艺。

  以“共同传承、共促发展、共享繁荣”为主旨的“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活动是国台办确定的长期对台文化交流重点项目,自2011年肇创,每年在闽台两地轮流举办,被誉为“架起海峡两岸民众交流的最美欢乐之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