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29名民意代表提案废除大学“退学制”

2015年11月24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29名民意代表提案废除大学“退学制”

  据港媒报道,台湾29名民意代表23日提案,认为退学制度影响学生受教权,要求废除大学生“退学”、“开除学籍”制度。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表示,构成退学的事由除了成绩不及格,还有品行不良、不法行为等,不宜贸然删除,建议维持现有规定。

  台湾“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23日审议“大学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等多人共同提案,指出学生被开除学籍,形同在大学修习的学分全部“归零”,形同从未入过学,对学生影响太大。

  教育主管部门指出,大学退学、开除学籍等规定,并不仅限于学业成绩,还有殴打师长、考试作弊等品行不良,或是贩毒等不法行为等;台师大虽删除成绩不合格的退学规定,但仍订有其他退学规定,因此不宜贸然删除退学制度,建议维持现有规定。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