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冷气团本周报到 台湾奥万大枫叶有望转红(图)

2015年11月24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气团本周报到 台湾奥万大枫叶有望转红(图)

冷气团本周报到台湾奥万大枫叶有望转红(图)

  本周冷气团报到,台湾热门赏枫地奥万大有机会转红。图为园内赏鸟平台远眺枫林区。 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时序秋冬进入赏枫旺季,但今年气温较温和,热门赏枫地奥万大,多数枫叶仍维持翠绿,但本周大陆冷气团报到,有机会转红。

  位于南投仁爱乡的奥万大森林游乐区是台湾热门赏枫胜地,拥有堪称全台最大的天然枫香林,占地约8公顷。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23日表示,今年因气温较暖和,枫叶尚未透红,但民众可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本周来袭的大陆冷气团,有机会让多数枫叶转红。

  奥万大主要赏枫树种为“枫香”及“青枫”。枫香林主要分布万大溪上游的南溪及北溪汇流处,约8公顷,是台湾热门赏枫地,但2008年遭台风侵袭后,约2公顷遭土石掩埋,仅剩枯死树头露出河床。

  南投林管处表示,虽有2公顷枫香林遭掩埋,但仍有6公顷枫香林可供游客欣赏,但因地形限制,游客较难步行抵达,可改从赏鸟平台远眺,或从奥万大吊桥鸟瞰,别有一番美景,园内多处也仍有枫香分布。

  南投林管处为增加园内赏枫气氛,另在联外道路及园内种植台湾原生的青枫,数量破千株,由于青枫变色条件较不严苛,随着入秋日夜温差大就易变色;另有落羽松、水杉、九芎、栓皮栎、榉木、川上氏鹅耳枥、山漆、山樱花、罗氏盐肤木、尖叶槭、地锦等落叶树种。

  南投林管处表示,奥万大自然生态完整,也是赏鸟热门地,目前有冬候鸟陆续抵达,也有中、高海拔鸟类降迁渡冬,如台湾特有种的台湾蓝鹊、黄山雀、冠羽画眉、白耳画眉、台湾紫啸鸫、薮鸟、五色鸟、蓝腹鹇等,随处可见,欢迎民众来赏枫赏鸟。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