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登革热高雄再夺16命 全台今年累计174人死亡

2015年11月24日15: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台湾今日新闻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4)日公布,新增16例死亡个案,经审查与登革热相关,10女6男全在高雄市,其中的35岁女性更是入夏以来最年轻的死亡病例,总计全台入夏后累计死亡人数已174人。目前疫情重灾区的高雄市上周新增病例较前周上升2成,集中在三民、凤山、前镇及苓雅区。

指挥中心统计,高雄市昨天新增316例本土登革热病例,较上周同日减少59例。台南市新增34例,较上周同日增加1例。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表示,入夏以来全台本土病例已达3万7224例,其中台南市2万2563例、高雄市1万3952例、屏东县251例。高雄市上周新增病例2616例,以三民区564例、前镇区564例、凤山区417例及苓雅区289例最多。

新增登革热死亡病例部分,10女6男均位于高雄市,年龄介于35岁到88岁之间。疾管署防疫医师罗一钧说,其中35岁女性是今年最年轻的死者,本身罹患有脑下垂体肿瘤与甲状腺肿瘤2肿瘤,其余死亡个案则多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等,皆为高危险族群。

疾管署强调,高雄市已在高医、小港、义大等20家医院设立快筛门诊,另于高医、旗津、阮综合、民生、乃荣、霖园6家医院设有特别门诊。民众如出现高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痛、关节痛等登革热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

全台入夏后累计死亡人数已174人,分别为台南市112例、高雄市60例、屏东县2例,死亡年龄中位数为76岁,目前还有14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审吗,仍有51人于加护病房治疗中。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