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流感再添1死 医生吁民众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2015年11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气温开始下降,流感威胁不容小视。台湾“卫福部疾病管制署”今(24)日公布,上周新增5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及1例经审查与流感相关死亡病例,死者为台南84岁男性,今年没有接种流感疫苗,感染H3N2病毒,从出现咳嗽症状到死亡仅短短7天。今年7月进入流感季以来,全台累计流感死亡人数已25例。

“疾管署”统计,今年公费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开打迄今,已累计接种约261万剂,疫苗剩余量成人剂型还有约26万8千多剂、幼儿剂型约6万5千多剂,若到12月底还有剩,明年1月1日起将开放给所有慢性疾病高危险群免费接种。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台湾境内流感疫情目前还在相对低点,但已出现缓升趋势,今年流感季自7月1日以来,已累计有145名流感并发重症病例,其中25人死亡,死亡个案以感染H3N2的19例最多,H1N2、B型流感则各有2例,相较于往年的疫情,今年明显低了许多。

根据疾管署监测,上周门急诊类流感就诊病例百分比分别为1%、8.3%,较前一周略升,门诊就诊人次为5万797人次。目前检出病毒株型别均与今年流感疫苗株吻合,尚未检出任何抗药性病毒株。

“疾管署”防疫医师罗一钧说,新增死亡的84岁男性,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血管疾病,11月3日出现咳嗽、发烧、呼吸急促等症状,2天后急诊就医,X光发现肺炎,当天即转入加护病房,10日宣告不治。

庄人祥表示,流感是冬季严重的传染病,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接种疫苗是预防最有效的方法,由于疫苗接种后2周才能产生有效保护力,提醒符合条件的民众应尽快接种公费流感疫苗,及早获得保护。

“疾管署”强调,流感症状比一般感冒严重,病程也长,尤其对老年人、幼童、孕妇、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患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肾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病史的高危险族群,可能引起严重并发症,甚至造成死亡,千万别掉以轻心。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