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蓝营不分区名单引争议 网友:习惯对蓝绿两种标准

2015年11月25日09:06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一份不分区“立委”名单,让国民党内的整合问题再度浮上水面。不仅“政治组”提名顺序引发其它系统反弹,“专业组”提名也问题不断,被提名人的贡献度或政治立场引发党内质疑。

排名第5 他却曾向蔡英文下跪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称,国民党提名TEDxTaipei创办人许毓仁担任不分区且排名第5,但一张许毓仁向蔡英文单膝下跪的照片,在国民党内快速流传并引发争议。

8月26日参加《女力时代讲堂》与蔡英文座谈时,许毓仁表示2012“大选”时他在蔡英文总部,“那段败选感言让所有人感动”,他现场还对蔡英文做出单膝下跪的姿势。许毓仁11月23日解释,当时是为了现场气氛而做出“滑稽好玩”的动作,这并不影响国民党的提名,并强调自己一定支持朱立伦。“蓝委”蔡正元23日公开表示,许毓仁这张照片,对朱立伦和国民党的杀伤力“将不知有多大”。据披露,国民党中央委员会21日行使不分区同意投票权时,许毓仁在157张有效票中获得66张反对票,同意票仅有61张,是34名被提名人中唯一反对票多于同意票的。

排名第19 他放弃资格并退党

另据“中央社”报道,被视为劳工代表的全台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因位列国民党不分区安全名单之外的第19名,公开宣布放弃不分区提名,辞去国民党中央委员职务,并退出国民党。

庄爵安发声明称,国民党不分区名单未见代表超过900万基层劳工的人士列入安全名单内,让众多支持国民党的劳工团体强烈反弹。各工会理事长等劳工领袖对国民党未重视劳工提出询问与质疑,他无法给予合理说明,深感愧疚。同时,他也对国民党在下届“立法院”无劳动专业人士为广大基层劳工发声,深表遗憾。

不够安全 他们自行放弃提名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担任过7届“立委”、参选过3次嘉义县长的现“立委”翁重钧,此次未列入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国民党籍县议员及民代23日到嘉义县党部表达强烈不满,扬言中央党部若3天内未安排朱立伦与派出的代表会面,将发动各乡镇市党员连署退党,“总统”及政党选票不投了。

嘉义县议会党团书记长李国胜说,翁重钧未列入不分区,嘉义乡亲非常失望、不满与心寒,令人惋惜。县党主委颜文正表示,会如实转达民意给党中央,且与党的干部站在一起同进退,如党中央不安排接见,他将辞去主委职务。

据悉,在国民党的不分区名单中,有4位原列其中的人选,最后时刻决定自行撤出,包括徐中雄、吕学樟、翁重钧与陈宗兴。蓝营原规划他们分别角逐下届台中市长、新竹市长、嘉义县长、台南市长,但因为无法进入安全名单,他们一致退出。

面对争议 朱立伦呼吁大局为重

“中央社”称,对于党内的争议,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3日指出,他非常重视劳工,所以提名王如玄搭档参选。对于不分区有很多“遗珠”,他表示抱歉,但他强调,“现在是以大局为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时候”。

名列不分区第一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不必太过担心,有问题就疏通,凡事尽力就好,这是很多政党都会碰到的问题。

台湾网友:习惯对蓝绿两种标准了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强)姗姗来迟的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出炉之后陷入争议声中。对于这份名单,台湾网友也各有看法。

Christine Huang:民进党表示,敌人犯错时,我们要保持沉默。

陈纮钧:是许毓仁墙头草,还是民进党反间计?

蔡起宏:庄爵安们,有本事就自己去选!你不是代表900万劳工吗?900万票可以直接选“总统”了!

等着看:名单是不怎么好。但说实话,对比民进党那份名单,也不怎么差。只是外界习惯对蓝绿用两种标准看待。

st5600:蓝、绿、橘,都不过是角色扮演,哪个都做不了什么大事。若提到这个高度看选举,就不用烦闷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