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回应“红色供应链”崛起:经济交流合作大于竞争

2015年11月25日10: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洁妍、王玥)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安峰山指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合作大于竞争。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给两岸同胞也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有记者提问,台湾有舆论认为,大陆“红色供应链”崛起对台湾的一些产业形成冲击,请发言人就此谈谈对两岸经济竞合关系的看法。

安峰山表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合作大于竞争的。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给两岸同胞也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未来发展的空间还十分广阔。不久前,在南京举行的2015两岸紫金山峰会上,与会的两岸企业家在会议中一致呼吁,两岸企业家要携起手来,为两岸产业合作注入新动能,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引领两岸企业朝着共同打造中华民族产业链的方向前进,以提升中华民族经济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