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下月举行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第13次业务沟通

2015年11月25日1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洁妍、王玥)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安峰山介绍,双方并初步商定,于12月中下旬举行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第十三次业务沟通。

有记者提问,刚才您也介绍到两岸领导人会面时谈及两岸货贸协议的推动,能否请您介绍一下日前在台北举行的两岸货贸协议第十二次业务沟通的情况,是否也请您透露一下这方面下一步有什么工作规划?

安峰山介绍,11月21日至23日,海峡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第十二次业务沟通在台北举行。双方全面回顾和梳理了两岸货物贸易协议商谈进展,就此前尚未达成一致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两岸商谈团队的共同努力,本轮商谈取得积极进展。在文本部分,两岸就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专章及列为附件的原产地规则相关实施程序全部条文达成共识,贸易救济专章部分分歧条款达成一致,大部分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达成一致;在市场开放部分,双方进一步明确了货贸协议总体目标、降税安排原则等问题,就正常化问题及具体产品清单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力争尽快完成货贸协议商谈。双方并初步商定,于12月中下旬举行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第十三次业务沟通。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