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各地将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15年11月25日10: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洁妍、王玥)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他表示,随着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选择来大陆发展,我们对此欢迎。

安峰山指出,大陆许多地方和有关部门多年来出台一系列政策,积极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如:开展台湾居民在福建等6省市事业单位就业试点,陆续向台胞开放医师、律师等30余项职业资格考试,增加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途径等;另外,在大陆高校学习的台湾学生在毕业学年内参加创业培训的,还可比照大陆高校毕业生相关规定,享受相应培训补贴;浙江、福建、广东等地专门出台鼓励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的政策;今年以来,一些地方相继举办以两岸青年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论坛,探讨合作。先后设立13家形式多样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安峰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各地实事求是地根据自身的产业特点和优势,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合作平台,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