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重申习近平表态:"九二共识"清晰界定两岸同属中国

2015年11月25日10: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洁妍、王玥)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安峰山主持。

针对日前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安峰山认为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指出,双方以相互尊重和建设性的态度,来围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主题坦诚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

安峰山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时,双方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习总书记也表明了大陆方面的一贯立场、态度和主张。习总书记指出,“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在于它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清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表明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虽然两岸迄今尚未统一,但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从未分裂,两岸同属一个国家,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