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两岸协议成效与促进会议将总结合作交流成果

2015年11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洁妍、王玥)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安峰山表示,两岸协议成效与促进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台北举行,对相关协议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总结。

有记者提问,第一,据报道,海协会、海基会将于30日在台北举办两岸协议成效与促进会议,想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第二,海牙仲裁庭10月29日就南海仲裁案将中国的南沙、太平岛降格为岛礁,台湾官方31日也发表声明称对此仲裁的结果不承认、不接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两岸未来是否会在南海问题上展开合作?

安峰山说,关于第一个问题,两会正在就举行两岸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展开准备工作。这次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台北举行,主要是对7年多来两岸的各项协议执行情况进行回顾,对相关协议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总结。

安峰山表示,关于第二个问题外交部已经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