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谷底出现 明年第一季回温

2015年11月25日1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谷底出现 明年第一季回温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表示,台湾景气的谷底开始出现了。根据调查厂商的看法,制造业看到一些回暖迹象,预估明年第一季,或是明年农历过年期间,台湾就是景气回温的确切时间点。

  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公布11月景气动向。厂商对未来景气看法悲观程度降低,制造业及营建业均出现反弹走势,服务业则是跌幅减缓。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结束连续4个月的下滑,出现久违的指数回升。

  台湾经济研究院调查制造业、服务业、营建业厂商对未来景气的最新看法。制造业看好走势的比例出现增加,看坏占比下降。台经院长林建甫表示,观察国际经济数据表现,美国与欧洲经济回温态势仍稳健,而大陆、东南亚也在推出刺激政策的情况下,经济表现可望获得支撑,制造业将首先感受景气的反弹。

  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产业界判定景气动向差很多,但可以确定的是,景气走向已从谷底上来,只是反弹力道仍然疲弱,预估回温走势持续到明年第一季或明年农历年期间才能回来。台经院对于第四季GDP成长率的最新预估,约为0.2%,不再是前二季的负成长。(李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