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教育部长"谈陆生纳健保:应一视同仁

2015年11月2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学生纳健保案即将于台“立法院”表决,台“教育部长”吴思华26日表示,陆生应和其他境外生一视同仁,对纳保案乐观其成。

吴思华26日到高雄参访技职校院,活动中接受媒体采访,强调台“教育部”对陆生纳健保案,向来的立场就是“一视同仁”。

目前侨生、外生等纳入健保,唯独陆生被排除在外,在校园中也引起歧视的争议。吴思华表示,站在教育立场,应该保障一致。

部分在野党“立委”主张连同侨、外生都一并排除健保之外,避免占用资源。吴思华说,这要由相关部门统整,就他所知,年轻学生较健康,用到健保医疗资源的机会相对较少,应不致于增加健保财务负担。

27日“立法院院会”将讨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确认是否将陆生“停留”改为“居留”,比照其他境外生符合健保资格;面对增加健保负担质疑,台当局“卫福部”强调,按其他境外生推估,陆生支出医疗费用不会超过保费收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